这座城市无处不运动 和网媒记者一起来“燃烧卡路里”

2018-09-12 15:52:48来源:华龙网编辑:覃贻花

“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的嘉宾走进万盛,听工作人员讲解,感受万盛的运动氛围。记者 谢鹏 摄

记者们在场馆内观看羽毛球的相关介绍。记者 谢鹏 摄

万盛体育馆内,市民正在打羽毛球。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9月12日10时50分讯(记者 李华侨)重庆万盛不但有运动之城、羽毛球之乡的美誉,而且全民健身与旅游深度融合,“体育+”多元化产业蓬勃发展,让万盛这座资源型城市焕发生机与活力。今(12)日,“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的嘉宾们走进万盛,来到文体中心和羽毛球公园等地,感受城市的运动氛围。

走进羽毛球公园,羽毛球场随处可见。据悉,万盛羽毛球公园2015年11月6日开工修建,2016年5月运动场地建成投用。羽毛球公园总建筑面积达三万六千多平方米,集休闲、游玩、商业等于一体。

万盛的运动元素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一名记者正在给大块头毛球雕塑拍照。记者 谢鹏 摄

羽毛球公园地面绿化面积为12281平方米,地上建筑部分有30个羽毛球场、两个篮球场和一个五人制足球场,是万盛市民休闲健身的乐园。

为保证万盛市民在晚上也能享受运动乐趣,羽毛球公园内安装有15米射灯两套、8米球场灯60套,其它照明灯100余套。作为万盛城区内最大的一块室外运动场地,羽毛球公园可同时容纳200多人运动健身,也举办了诸多赛事。

“这么大规模的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荆楚网编辑王媛说,平时自己也喜欢运动,但住的地方附近很难找到运动场,只能去健身房,“如果我生活在万盛,会每天出来锻炼锻炼。”

网媒行的记者们在万盛体育馆门前合影。记者 谢鹏 摄

其实,在万盛,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还有很多。据介绍,目前,万盛经开区已打造1个区级全民健身中心、10个全民健身基地、100个全民健身公园、600公里户外健身步道,形成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

根据规划,到2020年,万盛体育产业总规模保持年均增长20%,对经济增长贡献力明显增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建成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城市;到2025年,建成较为完善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在2020年的基础上年均增长10%以上,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