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脱贫 广元苍溪让445户农村残疾人出行不再难

2018-09-14 15:3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在广元苍溪县三川镇柏溪村一组谯永贵家中,来了几位特殊的顾客,他们是专程上门回访,检查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使用情况的工作人员。

“厕所装了马桶、一字扶手,厨房安装低位厨柜,院子里有了水泥坡道,这些新设施让我的日常生活顺利了,基本不需要人扶伺,老伴儿可以安心做庄稼了。”坐在轮椅上的谯永贵高兴地说。

今年,广元苍溪县残联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的力度,成功争取到省残联“为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实施,共计投入267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县18个乡镇的445户建档立卡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居家设施无障碍改造,户平资金达6000元。

“调查摸底,规划、设计、招投标……从3月份开始就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做好前期准备,7月份成都庆沣祥商贸有限公司取得中标资格,项目立即有序实施。”该县残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实施过程始终坚持“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对每一个残疾人居家设施进行量身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安装不锈钢护栏、不锈钢扶手、多功能护理床、坐便器、沐浴椅、轮椅坡道、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等居家设施。

目前,全县已完成356户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剩余的89户计划于月底完成,间接受益人1335人,项目实施完成后专业人员进行入户验收,全力助推苍溪精准脱贫攻坚。(青婧 沈明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