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卫计系统第一期护理员(老年照护)技能培训班开班

2018-10-01 12:0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9月27日,第一期成都市卫计系统护理员(老年照护)技能培训班在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成都市老年服务示训中心)举办,标志着成都市卫计系统对老年健康服务做出了新探索、提供新保障。

此次培训班使用的培训视频及教材是由成都市卫计委牵头,成都市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医学院、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成都市老年服务示训中心)三方精诚合作、共同完成。针对当前的老年照护服务中普遍存在从业人员年龄大、文化层次不高、照护水平低等问题,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特点、疾病种类和照护需求并结合图文,达到通俗、易懂、易学及标准化的效果。

在老龄化社会背景下,为让全社会更多的老人得到规范、标准、优质的照护服务,举办此次护理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授课的老师,是成都市八医院有丰富专业教学和实操经验的护理专家,既有四川省、国家级护理员执业技能鉴定师,还有澳洲资质的四级培训师,满足不同层次需求。

成都市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宁建锋介绍,这次培训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际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理论和实操考核同时合格后将颁发《成都市卫计系统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下一步,成都市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中心将和成都市八医院一起,按照成都市卫计委的要求,尽快在全市铺开不同层次的培训,培养更多专业的、合格的护理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