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东坡文化之旅 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2018-11-08 18: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18年11月7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东坡书院“东坡文化之旅” 正式启动,第一批书院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三苏祠参观。本次三苏祠之行使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更直观地加深对苏轼的了解,也了解到三苏祠与眉山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三苏祠位于眉山市城西,是我国北宋时期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中,东坡院学子依次参观了三苏博物馆和三苏纪念馆。参观学子置身于“三苏”故居,追忆“三苏”传奇人生,感受古风古韵、品味“三苏”文化。

据悉,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眉山校区位于眉山市,在现代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探索中,成立了东坡书院。作为传承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东坡书院旨在通过实地参观教学的方式,使得东坡书院学生能够感受苏轼旷达豪迈的人格魅力,感悟、领略他至真至善的人格品质。东坡书院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如东坡文化沙龙、东坡经典诵读比赛、东坡文化之旅等等活动,不断探索以文化育人的多种方式。

其中,东坡文化之旅活动是东坡书院组织的文化实践特色活动,以苏轼在眉山的重要活动地为参观点,组织东坡学子分批次逐步参观经典文化景点,如三苏祠、青神中岩寺等。

东坡文化之旅首站告捷,随后书院更多学子也将分批次前往三苏祠、青神中岩寺、苏坟园等历史文化景点参观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