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商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1-09 16:42:06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彭焘黎娜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9日讯(黎娜) 2018年11月7日,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和天府新区商会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大家认真学习了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林锐、天府新区商会会长王麒及十余名民营企业家在会上做了发言。

会议现场

  坚定信心 大步向前走

  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天府新区商会会长、四川启阳集团董事长王麒,首先传达了参加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内容,并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发言。王麒会长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总书记亲切会见民营企业家,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让民营企业家摆脱疑虑和困惑,坚定信心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总书记不仅提出了殷切期望,提出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六个举措,让人感受颇深,天府新区民营企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我们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永远跟党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和治蜀兴川伟大事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美好明天。

王麒会长讲话

  完善机制 提供良好的经商环境

  天府新区党群部林锐部长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抢抓机遇,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是新区各部门、各个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重大责任。新区民营企业应当抓住这些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勇于改革创新,专心专注企业发展,带领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以法律为手段、以创新为动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同时,林锐部长传达了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在党工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让民营企业了解、领会新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新区和党群工作部将竭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接下来,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积极营造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探索建立政商关系“亲”和“清”的机制。

  会上,民营企业家们踊跃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习总书记从国家战略高度和生态角度出发,从市场要素方面及时发现了民营企业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政策的优势给民营企业创业之路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障,让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大家一致表示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为天府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图片由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