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8-11-13 10:20:49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深圳11月8日电(记者周科、毛思倩)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于8日对外开放,市民可携二代身份证免费参观。

该展览展陈面积6300多平方米,共展出照片730张、实物1908件、配套视频短片7条、视频资料41条、美术作品19件、主题场景15个、互动体验和模型沙盘26个,加上其他共计3234展项。

展览按照历史时间脉络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部分,生动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其中新媒体艺术长卷全长68米,分“珠水春潮”“生活巨变”“创新引领”“壮美广东”四个独立篇章,通过巨幅墙面投影,以水彩画、沙画、三维特效和动态照片的手法,生动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

除了今昔对比的影像资料,展览设置了中英街场景、蛇口工业区开山炮、百货商店、制衣厂、土地拍卖、“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街景、音乐茶座等多个栩栩如生的复原场景,将现场观众带进改革开放初期激情燃烧的岁月。

展览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观众可提前登录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官网预约参观的具体时间段,届时凭二代身份证及收到的二维码进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