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丨“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完美收官①: 三大亮点形式新颖 全媒体新视角聚焦四川发展成就

2018-12-11 09:53:19来源:中安在线编辑:林霜

“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完美收官(一):

三大亮点形式新颖 全媒体新视角聚焦四川发展成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邓童童 田姗 摄影 华小峰 向宇)12月9日,随着“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的大巴车返回成都,该大型采访活动宣告圆满收官。本次活动从12月3日开始,为期7天,全程采用“直升机+无人机”的航拍形式,并综合运用AR/VR、直播、短视频等新技术,以全媒体、新视角,创新性报道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本次活动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四川日报新媒体中心·四川在线联合成都市、达州市、自贡市三地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共同举办。活动共吸引了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社及北京、广东、天津、重庆等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的60余名全媒体记者参与报道。

亮点一:创新媒体手段 全程直升机+无人机“双机”航拍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四川在线“航拍四川”栏目整合了“直升机+无人机”等新技术,以“双机”航拍配合地面走访等形式进行。活动中,在成都、达州、自贡三地分别设置了直升机乘坐地点和无人机航拍点,“上帝视角”俯瞰当地发展风貌。

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川报号”直升机,是我国西部第一架具有空中全媒体直播能力的新闻采编用直升机,也是川报全媒体集群打造的国内首个“空中中央厨房”。活动中,“川报号”直升机以5000万像素的空中大片,让人们重新认识大美四川。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是西部最大的无人机爱好者聚落,已成为新闻联动报道的品牌平台、展示大美四川的新窗口。在本次活动中,“航拍四川”特邀飞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一起开展无人机航拍活动,从不同点位、不同高度拍摄记录四川的建设和变化。

对于活动创新的形式,央广网记者韩靖给予极大“点赞”,称此行印象最深的便是航拍,能从“上帝视角”看四川;中安在线记者许梦宇表示,通过航拍发现巴山蜀水风景的确秀丽,且各地城市规划、自然风貌等非常有亮点。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