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2018-12-18 19:0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扎实推进“法治烟草”建设,保障“七五”普法落地实施,深入开展宪法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营造良好的卷烟消费和烟草专卖管理执法环境。近日,茂县烟草专卖局以“尊崇宪法、维护宪法”为活动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设立普法宣传站点。专卖人员在茂县政府广场以拉设横幅、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烟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讲解卷烟制假售假行为对国家财税和广大消费者的危害,并向消费者详细介绍真假卷烟鉴别知识、吸食假冒卷烟的危害性及卷烟打假工作的开展情况。为群众答疑解惑,为卷烟打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宪法普法培训。茂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重点内容。使干部职工加强了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理解及认识,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和规范经营能力。

三是开展农村市场法律宣传。以“送法到户、送法下乡”等形式,深入边远农村发放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单,提高了边远农村零售户对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升了零售户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四是积极发展培养线人。为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提高精准打击的效果,专卖人员向消费者和零售户重点发放了举报涉烟违法犯罪的海报,宣传了举报电话和涉烟案件举报奖励标准,切实营造了茂县卷烟打假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烟草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出动人员16人次,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零售户的法律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为卷烟打假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文\刘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