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成都首店升级重新开业

2019-02-01 18:4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一座咖啡馆见证城市变迁。2005年,星巴克第一次进驻成都,首家门店选在天府广场。时隔13年,星巴克天府广场店升级成为星巴克臻选店,于1月底全新开业。目前,成都星巴克门店数已突破130家。星巴克中西区品牌传播负责人表示,从0到1再到130+,星巴克见证并记录了十余年间成都的成长和记忆。

2月1日,记者走进星巴克臻选天府广场店,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黑影咖啡机与臻选吧台背后的艺术画墙面。星巴克中国设计师将原产地的创意图案从室外延伸至室内,生机勃勃的高山丛林和咖啡田中,南美著名咖啡产区的亚马逊蛛猴在林间玩耍;充满生机的咖啡田上方漂浮着金色的云彩纹理,与星巴克臻选的铜金色一脉相承。

时隔13年,星巴克臻选成都天府广场店不仅在门店设计上注入了巧思,同时也让星巴克天府广场店有了一个由内而外的回归与升级。2005年,星巴克首次入驻成都,带来了属于成都星巴克的第一台lamarzocco咖啡机。现如今,这台退役的咖啡机由星巴克设计师重新构思后,内部零件被拆卸重新组合,凝固为立体艺术装置,将陈列在店内的墙壁上,承载着星巴克与成都这座城市十几年来彼此见证的独特回忆。星巴克臻选天府广场店此次回归后,将咖啡机也升级成为黑鹰咖啡机,同样需要手动调节萃取参数,考验着每一位咖啡师的匠人手艺。

“从2005年开始,星巴克与成都这座城市就有了不可分离的故事。”星巴克中西区品牌传播负责人表示,2019年的回归,是星巴克对于星粉的星意回馈,是星巴克对于城市的升级致敬,也是星巴克对于咖啡文化的匠心坚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