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臻选™成都天府广场店升级回归

2019-02-02 11:2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2019年1月底,星巴克成都天府广场店全新开业,并升级成为星巴克臻选™。作为2005年星巴克第一次进驻成都首家门店的升级之作,见证并记录了十余年间城市的成长和记忆。

一份满怀致敬的城市“礼物”

站在天府广场上远观星巴克臻选™成都天府广场店,像一只精致的琥珀色礼物盒,坐落在车水马龙的广场边。外立面门头加入了星巴克咖啡原产地的设计图案,以简约黑白配色描绘出咖啡树、咖啡花和咖啡浆果的热带咖啡产区景象。华灯初上,一街之隔的成都博物馆新馆外立面上点点鱼鳞光芒,与星巴克美人鱼标志相映成趣。

推开印有星巴克臻选标志的大门走进店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黑鹰咖啡机与臻选吧台背后的艺术画墙面。星巴克中国设计师将原产地的创意图案从室外延伸至室内,生机勃勃的高山丛林和咖啡田中,南美著名咖啡产区的标志性动物亚马逊蛛猴在林间玩耍,与川蜀西南的峨眉藏酋猴遥相呼应;充满生机的咖啡田上方漂浮着金色的云彩纹理,与星巴克臻选™的铜金色一脉相承,雅致又不失力量。

主吧台被设计成为悬浮式铜金色海运集装箱货柜,寓意着星巴克的咖啡豆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漂洋过海而来,将这份咖啡香醇传递到星粉面前。

满怀星意的设计,不仅是为了致敬成都这座城市,也是星巴克献给13年后与成都天府广场再度重逢的一份礼物。

一座咖啡馆见证城市变迁

时隔13年,星巴克臻选™成都天府广场店不仅在门店设计上注入了巧思,同时也让星巴克天府广场店有了一个由内而外的回归与升级。

2005年,星巴克首次入驻成都,带来了属于成都星巴克的第一台la marzocco咖啡机。现如今,这台退役的咖啡机由星巴克设计师重新构思后,内部零件被拆卸重新组合,凝固为立体艺术装置,将陈列在店内的墙壁上,承载着星巴克与成都这座城市十几年来彼此见证的独特回忆。

星巴克臻选™天府广场店此次回归后,将咖啡机也升级成为黑鹰咖啡机,同样需要手动调节萃取参数,考验着每一位咖啡师的匠人手艺。两台咖啡机的背后,承载着星巴克咖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浓缩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延续与时代变迁。

升级回归,不可多得的臻选体验

从星巴克成都天府广场店到如今的星巴克臻选™成都天府广场店,星巴克将星意满满的这份礼物致敬自己在这座城市开始的地方。星巴克臻选™是星巴克品牌创新史上一大热情之作,每一季限时限量的微批次臻选咖啡豆,结合臻选门店独特的设计和咖啡大师娴熟的技艺及热情的演绎,为咖啡爱好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星巴克臻选体验。

2019年新春,星巴克臻选™成都天府广场店内全新呈现了四款臻选咖啡豆:来自古老咖啡起源地的埃塞俄比亚赛其索咖啡豆、清新的哥斯达黎加纳兰诺咖啡豆、绵长的坦桑尼亚穆丽瓦咖啡豆、花香四溢的秘鲁艾里芮奥咖啡豆。

除了星巴克经典的咖啡饮品外,这里还有呈现咖啡师精湛拉花艺术的臻选拿铁,兼具观赏性与丰富层次风味的虹吸咖啡,每一杯都是手工制作、可以与顾客深入交流的经典手冲和雅致手冲咖啡。身着黑围裙的咖啡大师们用自己娴熟的技艺以及对于咖啡的匠心,将漂洋过海而来的满满星意带给每一位顾客,为顾客逐一呈现臻选咖啡的独特魅力。

快节奏的现代城市生活中,总会有一个地方让我们驻足。从2005年开始,星巴克与成都这座城市就有了不可分离的故事,将整座城市浸润在浓郁的咖啡香中。2019年的回归,是星巴克对于星粉的星意回馈,是星巴克对于城市的升级致敬,也是星巴克对于咖啡文化的匠心坚守。(图由星巴克臻选™成都天府广场店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