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爱心救助开启全城爱心大接力 拼多多买下整个村子其他柑橘

2019-02-15 09:22: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李寰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为患者求助,不到一天卖完上万斤滞销纽荷尔脐橙——

“我们可以团购你家的水果。”这两天,此起彼伏的电话,让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天桥村的村民唐群花感到十分温暖。最近,唐群花家产出的上万斤纽荷尔脐橙滞销,再过几个星期如果还卖不出去的话,脐橙就要腐烂。

2月13日晚,《华西医院医生求助:请帮帮我的病人,几千斤柑橘亟待卖出换救命钱》在川报观察客户端发布后,迅速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2月14日,拼多多平台商家、成都伊藤洋华堂买走了唐群花家里上万斤的纽荷尔。拼多多还提出,将买走唐群花所在村子的全部柑橘。同时,红旗连锁、眉山市邮政公司也纷纷和唐群花家取得联系,希望今后长期帮扶。

一篇文章,见证了一座城市的温暖。

□鄢敏 本报记者 李寰

一条求助消息

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2月1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临床营养师李雪梅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求助信息,希望帮欠债的病人将积压的一万斤柑橘卖出去,以缓解其经济压力。

求助信息的主人公就是45岁的唐群花。2015年,唐群花因反复口腔溃疡、腹痛前往华西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显示,她患了一种罕见疾病——克罗恩病,又称不死的癌症。

4年来,唐群花的病情反复发作,做了7次手术都无法根治,只能通过营养治疗维持生命。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石磊博士及其团队、消化内科张燕教授为唐群花量身定制了治疗、康复方案,帮其控制了病情。现在,唐群花已回到家里,并能做一些家务活。

春节前,唐群花家种的纽荷尔成熟了,夫妻俩打算卖了水果贴补生活。但因运输不便等原因,家里积压了1万多斤纽荷尔。

2月11日,唐群花到华西医院复查。负责她康复治疗的李雪梅无意中了解到水果滞销的事情,便主动在朋友圈寻求帮助,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一次爱心救助

开启一场全城爱心大接力

看到这则暖心的求助信息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在川报观察客户端发布文章。唐群花家的事情迅速引起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

2月13日晚,成都伊藤洋华堂就建立了“柑橘公益群”,多部门负责人在群内沟通。2月14日早上,成都伊藤洋华堂把采购车开到了天桥村,并以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了唐群花家的纽荷尔。据了解,成都伊藤洋华堂春熙、双楠、锦华等8大门店将出售这些爱心柑橘。

与此同时,拼多多平台商家确定,除购买部分唐群花家的纽荷尔外,还将把整个村子其他柑橘全都买下,涉及20多家农户的60万斤柑橘。此外,眉山市邮政公司、红旗连锁等多家企业也在联系本报记者和唐群花本人,希望能提供帮助。

唐群花说:“非常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李雪梅也非常感慨,“能够帮助到患者,是我最大的收获。”

据悉,从李雪梅发布求助信息,到售出滞销的柑橘,整个过程花了不到24个小时。

爱心接力

2月13日15:11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养师李雪梅在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

2月13日21:30

川报观察推出记者稿件——《华西医院医生求助:请帮帮我的病人,几千斤柑橘亟待卖出换钱救命》

2月13日22:30

稿件在1小时内阅读量超过10000

2月13日21:45

读者高善峰第一个打进唐群花的电话,表示愿意购买几十斤纽荷尔

2月13日晚上

成都伊藤洋华堂建立了“柑橘公益群”,多部门协调采购唐群花家的纽荷尔

2月14日9:30

成都伊藤洋华堂赶赴唐群花家中现场采购

2月14日10:00

拼多多平台商家联系唐群花,购买了她家部分纽荷尔,并决定购买她家所在村的全部柑橘,约60万斤

2月14日……

眉山邮政公司、红旗连锁等企业先后与唐群花家联系,希望对其进行援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