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劫机男子“精神失常”:被电影演员拒婚

2019-02-25 15:01:4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当地时间2月24日,孟加拉国的孟加拉航空公司一架飞往迪拜的客机遭遇劫机,在吉大港机场紧急迫降。劫机者被击中受伤,并在被捕后不治身亡。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在被“电影演员拒绝跟他结婚”后,这名精神失常的男子“携带武器”试图劫机。

  这名劫机者名为Mahadi,二十五六岁,疑似精神失常。该男子不断告诉乘客称,自己“跟妻子有个人问题”,并对飞行员表示要跟总理对话。民航和旅游国务部长阿里告诉孟加拉电视台称,嫌疑人是在“一名电影演员拒绝跟他结婚”后劫持飞机的。

  短暂对峙后,军方开火,这名嫌疑人被击中受伤。“我们的队员要求劫机者投降,但他拒绝投降,而且表现得很有攻击性,所以被击中。” 军方发言人马蒂乌尔·拉赫曼(Motiur Rahman)称,“我们在他身上发现了一把手枪。”空军副司长Marshal Mofid称,他一直牵制这名劫机者,让特种部队好做准备。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警方后来称,这把枪其实是一个玩具枪。

  孟加拉航空这架航班为BG147的飞机于当日下午从首都达卡起飞,在起飞约40分钟、飞行约150英里后在吉大港紧急迫降。当时,这架波音737上有超过1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均被安全疏散。

  马蒂乌尔·拉赫曼称,下一步将调查嫌疑人是如何通过机场安检,而这需要花一点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 林容 编译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