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谏议大夫王纪后人清明祭祖 出资百万余元修缮其故居

2019-04-11 14:3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4月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位于四川省平昌县土兴镇宇皇村的清朝名居王纪故居,迎来了全国各地200余王纪后人前来纪念王纪诞辰200周年。

王纪故居

王纪少年时期故居图解

王纪为平昌县志记载的历史文化名人之一。清咸丰年间进士,任户部主事,死后被光绪皇帝追为“谏议大夫”。

其故居建于1847年道光丁未年。四合院布局,设踏道,山门(毁于文革)。现仅存正房和左右厢房,青石院坝。

去年7月初,平昌县文物局发现该故居建筑用材考究,结构严谨,布局合理,具有典型清代区域民居建筑风格,为研究清代当地古民居建筑有着重要意义。

王纪后人开展纪念活动追思先人

全国各地王纪后人看到这一消息后,相约今年清明前往纪念王纪诞辰200周年。目的,“弘扬孝道文化,凝聚民族之心,弘扬报效国家之精神”。

王纪后人诵读家训

王纪后人合影

为使该活动隆重有序进行。王纪后人,四川富佳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四川爱华学院院长王林峰出资百万余元进行了故居修缮和纪念王纪诞辰的组织工作。

时值宇皇村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之机。村主任何云峰说:“这次活动对宇皇村乡村振兴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