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2019-04-11 17:0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 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强化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的熟悉演练工作,做好队伍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工作,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4月9日晚,新津消防大队组织辖区五津政府专职队深入辖区岳巷后街25号凤舞九天KTV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19时0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场景假设为:新津县五津镇岳巷后街25号凤舞九天KTV一包厢不慎起火,且火势较大,情况非常紧急。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台红岩水罐车、1台红岩泡沫水罐车共计2车11人赶赴事故现场。19时05分,中队灭火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起火部位为该KTVV888房间,此时火势已窜出窗外,并正向左右两侧房间蔓延,经询问有一群众被困着火楼层内,急需救援。根据现场火势情况,中队现场指挥员刘锐果断下达作战指令,首车(红岩新大康泡沫水罐车)人员铺设一条80mm水带干线经KTV南面入口至大厅架设水枪阵地,分别出两支水枪直攻火点和防止火势蔓延;红岩泡沫水罐车人员则立即组成一4人搜救小组,深入着火层进行被困人员的搜救;红岩水罐车人员负责就近占据可用水源,保证火场供水不间断和负责火场安全警戒。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扑救,事故现场得到控制,“火势”基本熄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通过此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中队队员的临场处置能力,同时也锻炼了队员间的协同作战能力,积累了对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的处置经验,为日后的灭火救援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