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近日新津消防陆续收到“神秘”礼物

2019-04-12 17:2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 记者 钟帆)近日,新津县消防大队营门口陆续收到了很多礼物,有悄悄放下就走的,有外卖小哥送过来的,有父亲带着孩子送来的,也有不少学生自己送过来……他们都放在营门口后,匆匆离开,这暖心的一幕幕感动了新津消防大队的所有消防员。

“亲爱的消防战士:祝你们每一次实战都平安归来,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每一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致最美逆行者”、“感谢消防员的无私奉献”……每一张小小的字条都让消防员们体会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其中,来自新津县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三的两名学生的信,让不少消防员热泪盈眶。“致所有消防官兵:我们是来自新津县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三的学生李静雯和郑雯琳,自从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后,全国人民都陷入了极大的悲痛之中,我们学生也不例外,更多的是,对英雄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小时候,家长们给我们灌输的是,英雄是伟大的,是保家卫国的榜样。那时候觉得离我们好远啊,可现在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英雄。是你们一直默默无闻保护我们,是你们一直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是你们迎难而上。可你们也是有父母、有爱人、有孩子的普通人啊,这么多消防员牺牲了,我觉得很可惜很遗憾,也很无能为力,希望他们下一辈子平平安安吧。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你们平安,再也不要有事故发生了,但如果发生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你们真的太辛苦了,我们是无法想象的,你们也是英雄,是我们的榜样,是最美逆行者!!”

新津消防大队全体消防员表示,非常感谢热心群众的关心,同时也呼吁大家:关注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图片由新津县消防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