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5月5日开馆

2019-05-05 09:51:59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新华网福州4月26日电(刘丰)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议程之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将于5月5日下午举行开馆仪式。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福建省数字办技术应用处处长陈同彩介绍,本届成果展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6、7、8、10号馆,展区总面积5.6万平方米,规划了综合、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数字福建、主宾省等七大展区。中央直属机构和国家有关部委,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将有企业参展,其中全国软件、互联网、电子信息百强企业44家。在福州滨海新城的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还将有部分福建企业参展。

其中,数字福建馆按照新发展理念的五个层面,划分为“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五个展区,并将营商环境、闽台融合、数字乡村、数字生态作为重要展示内容。同时,数字福建馆展示重点的还有两大协同发展区、卫星应用产业、平台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成效。

主宾省展区方面,第二届峰会主宾省已确定为广东、贵州、江苏三个省,当地相关厅局主要领导、龙头企业负责人将组团参加峰会。

据悉,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8日在福州举行,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此次峰会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报告发布、创新大赛、闭幕式等七个环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