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落户平潭

2019-05-08 09:28:51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福州5月7日电(记者 宓盈婷)正在福州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与香港东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拟投资近85亿元人民币在平潭建“码族部落——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旨在以数字创新为纽带,促进两岸高新产业与人才的融合发展。

据该项目负责人朱子健介绍,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开工,2020年完成一期启动区,2022年完成建设。园区一期重点建设海洋产业集群,二期以两岸芯片产业为主,三期引入医疗数据中心,建设数字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项目主要围绕芯片、数字新科技、艺术品展销、北斗应用等多个体系,利用平潭对台的地缘优势,吸引两岸优质产业和人才聚集在此,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的产城融合社区。”朱子健说,园区作为台湾优势产业的延伸区,建成后将推动两岸高新产业融合,让两岸“数字公民”在社区中创业创新、工作生活,有助于两岸同胞实现心灵契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