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学生骨干特训营”正式开营

2019-05-10 18:5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由共青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指导、东坡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一期学生骨干特训营正式开营。

在开营仪式中,东坡书院党总支书记简冬秋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简冬秋强调,学员们应该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努力:一是积极承担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的责任,并影响、带动更多青年担当起时代责任;二是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三是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四是新时代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此次特训营内容丰富,课程多样,包含了素质拓展、专题讲座、社会调研、主题演讲、生存体验、团队特训、小组竞赛和个人展示等内容。力图通过对学员在价值引领、视野拓展、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集中体验,为我校学生骨干的培养提供新的视角和成功经验。

据悉,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骨干培养,通过前期的调研,特训营设计了一套科学的培养方案,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参观考察、实践锻炼等素质提升模块化课程,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同时,培训中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通过现场式、情景式、体验式等方法,使“看、听、思、悟、行”有机结合,让广大学员在参训后都觉得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使特训营成为一种成功的学生干部创新培养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