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中爱乳业合作 爱尔兰政企代表团访问蒙牛

2019-05-17 09:3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5月16日下午,爱尔兰农业、食品及海事部部长迈克尔•克里德(Michael Creed)率爱尔兰政府和食品企业代表团到访蒙牛集团,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陪同访问。蒙牛集团副总裁李鹏程代表蒙牛接待克里德一行。双方就中爱乳业合作、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农业是两国经贸合作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已成为爱尔兰第二大乳品出口目的地国,蒙牛集团也同爱尔兰多家食品企业开展了深入合作。克里德部长一行参观了蒙牛展厅和蒙牛战略投资的富源国际和林牧场。他称赞蒙牛集团20年从白手起家成为全球十强的辉煌成就,对蒙牛先进的研发生产水平和健全的牧场管理体系表示惊叹,对蒙牛倡导的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全球乳业共同体”战略构想深表认同。克里德表示,爱尔兰政府愿推动该国乳业科研机构和企业在人才、技术、奶源等方面同蒙牛展开深入合作,欢迎蒙牛派出代表团到爱尔兰考察交流。

▲克里德部长深入了解蒙牛牧场管理体系

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乳品企业,蒙牛是乳业国际合作的倡导者和推动者。2017年,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首次提出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设想。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卢敏放将“全球乳业共同体”升级为战略构想,并在2019年达沃斯年会期间向全球政经领袖进行了深入阐述,得到积极回应。“共同体”旨在对定价机制、要素配置和消费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促进产业链各环节共享乳业发展红利,促进乳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下实现技术革命和价值链重塑,推动全球乳业实现共生、共治、共享、共赢。

▲双方就中爱乳业合作等话题进行座谈

会谈中,蒙牛集团介绍了贯彻落实中国奶业振兴政策的情况、“全球乳业共同体”战略构想实施进展和中国乳业发展趋势等方面情况。爱尔兰食品局介绍了本国乳业发展情况和产业优势,随团企业代表介绍产品研发情况和合作意向。双方还就两国乳业发展趋势、奶源合作、奶酪市场培育和乳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修文大使表示,欢迎蒙牛代表经常做客爱尔兰大使馆,互通信息、增进友谊。双方一致同意,由爱尔兰食品局和蒙牛集团指派联络人,建立日常沟通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