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汛期水上交通安全“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

2019-06-11 10:04:49来源:四川省南充市应急管理局编辑:邓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开展国内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加强隐患治理,着力解决船舶救生设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航务局于近日全面启动了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活动。一是组织传达学习,精心安排部署。开展海事执法人员专项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救生衣检查指南》和救生设备配备要求。结合南充籍及南充辖区内的所有生产经营性船舶救生衣和救生圈的配备情况,制定并印发了《专项检查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要求,集中人力物力,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检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辖区船舶修造企业、水运企业及重点渡口码头,广泛宣传此次专项检查活动的意义和工作要求,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船舶救生设备自查,加大安全资金投入,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鼓励各地针对辖区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且数量大效益低的客运船舶,利用燃油补贴统筹资金或争取地方财政资金补助等方式,集中统一购置符合规范要求的救生设备进行更换,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突出工作实效。将船舶救生设备检查作为日常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按照船舶检验权限分工负责,市县两级上下联动,船检安监协同配合,严格对照《2019年国内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表》的各项标准要求,注重实物、名牌和证书的检验检查,并留存上传工作资料。全力确保2019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客运船舶救生设备的专项检查,其他生产经营性船舶结合定期检验完成专项检查,强化问题整改,坚决纠正我市船舶救生设备方面存在的数量配备不足,维护保养不到位,安全性能差,假冒伪劣多等缺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