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校园行,助力安全度汛

2019-06-28 08:1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6月25日,中国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派员前往阿坝州黑水县木苏乡小学校开展了“关爱儿童,从安全出发”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进校园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公司将安全预防放在首位,详细部署系列活动。生产一线员工走进公司对口帮扶贫困村木苏乡小学校,将“教育扶贫”与“关爱儿童安全成长”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防洪度汛”及“用电安全”两个专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孩子们认认真真地阅读“中国电建安全校园行之防汛及用电安全”小报。“姐姐,什么是安全生产月?”“姐姐,什么是主汛期?”讲台上,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并详细对黑水河流域主汛期泄洪、防溺水等知识进行专题讲解,普及日常用电知识,讲解如何使用插座,如何使用开关,如何防范沿途高压输电线路的危险性等。讲台下,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通过课堂交流,掌握防溺水、用电安全等知识,提升自我安全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