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送“安全”,绵阳安全生产大讲堂开讲

2019-06-28 08:5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邓勇 谢艳 记者 任鸿)为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27日下午,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7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在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危化品安全作为重点,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作为主题活动。大讲堂针对近期全市化工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做了全面分析,并邀请化工专家开展相关专题讲座和安全诊断,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今年以来,绵阳市持续对化工危化品领域开展了专项整治,检查化工危化品企业476家,排查隐患766条,已整治706条。其中,重大隐患15条,已整治12条,责令停产整改2家。据统计,今年1-5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5起、死亡41人、受伤22人,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6%、29%,死亡人数同比持平;发生较大事故2起,死亡6人;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企业负责人和安管人员对安全知识和预防措施的了解,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和安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技能,为今后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发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