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封面传媒从融媒体转型智媒体的最佳伙伴

2019-07-02 10:4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2016年5月4日,一款名叫“封面新闻”的APP上线试运行。或许圈外人不太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但对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封面传媒来说,封面新闻APP的上线却有着标志性的意义。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是我国西部由省级党报组建的首家报业集团,旗下有《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等报刊。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资讯的传播与接收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媒体融合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为提升集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于2015年10月成立了封面传媒,致力将其建设成为一流互联网科技传媒企业。

封面新闻APP则是封面传媒旗下的旗舰产品,承载着帮助封面传媒打造“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泛内容生态平台”的重要使命,也承载着帮助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探索融媒体建设的重要使命。其以“亿万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为定位,坚持为互联网空间提供正能量、年轻态、视频化的信息流。

经过几年的发展,封面传媒决定在建设融媒体平台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华为云凭借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封面传媒的重要合作伙伴,帮助其共同推进智媒体建设。

作为全视频化生产的媒体平台,封面新闻APP的生产过程涉及到视频采集、制作、审核、存储、分发、播放等环节,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技术支撑。华为云为封面新闻的视频制作生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形成华为云+封面视频生产的闭环合作。

以视频审核为例,封面新闻APP上的视频涉及到用户原创内容,这有利于增加平台内容的丰富度,却也存在着一些不可控因素,容易出现涉黄、涉政、广告、暴力等违法违规内容。为帮助封面传媒解决这一难题,华为云为其提供了内容审核服务(Content Moderation)。

华为云内容审核服务基于图像、文本、视频检测技术,可自动检测涉黄、广告、涉政涉暴、涉政敏感人物等内容,并智能实现涉黄、恐暴、涉政视频筛查,帮助封面传媒降低业务违规风险。除了涉黄、涉政、广告、辱骂、违禁品和灌水文本内容等,该服务还提供自定义的文本敏感内容检测方案。

此外,视频不同于文字和图片,需要占用海量的存储空间,且涉及到搜索、分类等大量繁琐工序。任何一道工序处理不好,都会直接影响终端的用户体验。为此,华为云与封面新闻在视频云存储产品的开发层面开展深度合作。根据合作内容,华为云将为封面新闻内容视频素材提供存储云空间及底层Iaas服务,协助封面传媒在存储管理软件,实现搜索、分类、编辑、调取、版权追溯,并开发视频版权交易平台,帮助平台原创用户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利。

除此之外,前沿技术的运用也是媒体能力升级的重要基础。依托于华为云的技术能力,华为云与封面传媒共同建设智媒体实验室,结合封面传媒APP在媒体行业的技术应用经验,在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媒体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智媒行业解决方案方面进行研究。

截至目前,封面传媒已经打造了涵盖7大类、21个产品的智媒体产品矩阵。而以华为云与封面传媒的合作为节点,华为云将为封面传媒持续提供强劲动力,帮助封面传媒完成从融媒体到智媒体的进化升级。

“潮四川,蜀不凡”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成都站即将于7月2日开启,欢迎您参会,与成都一起#选择不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