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这个夏令营里,汉彝学生手拉手“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2019-07-15 17:1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7月15日上午,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汉彝学生手拉手”特色分营在成都开营,拉开了本届夏令营三大特色营的序幕。

在这个特色营里,来自凉山、乐山、雅安的约200名彝族学生将与来自绵阳、达州、巴中的汉藏羌族学生一起,结对融合成几个小分队,参加素质拓展训练、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参观四川科技馆和四川博物馆等,切磋交流、增进友谊,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完成一次为期三天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励志之旅。

“汉彝学生手拉手"特色营是四川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公益活动,也是今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的主要特色活动。在此之后,“汉藏学生手拉手”和“航天科技体育助成长”特色营还将陆续在西昌、成都、北京开营。

“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下一代心田,引导各族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主办方表示。

到目前为止,四川省关工委已连续三年联合省级有关部门,先后组织来自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的2500余名困境青少年、优秀学生参加了特色营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