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四川行”启动

2019-07-15 19:2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7月15日,由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主办、四川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四川行”在四川省图书馆启动。20余名来自各地的高校志愿者,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参与古籍普查、古籍登记等志愿工作。

“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四川行”自2016年起举办,三年间累积参与志愿者120人次,帮助全省18家古籍公藏单位完成了3万余部、25万余册古籍完成了普查登记工作。其中,包括不少县级图书馆,通过志愿服务,完成了所有古籍普查工作。而经过普查,也在全省不少公藏单位中发现了一批数量可观、较有价值的古籍,都是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

据介绍,此次招募的志愿者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等高校的相关专业学生,将着重对四川省图书馆馆藏古籍进行摸底普查,为编纂古籍普查目录打下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