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社区治理保障资金如何用?来看这7个社区的“相亲会”

2019-07-15 20:0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7月15日上午9点,成都成华区保和街道在和美社区小剧院举行了一场“保和街道2019年社区发展治理保障资金项目对接会”,提供112.58万元社区治理保障资金,邀请已匹配社区发展治理保障资金的7个社区24个项目和来自成都市的50余家社会组织、企业面对面“相亲”,携手助力社区发展治理,共筑美好社区。

据了解,这是保和街道首次将辖区内的社区召集起来,根据各社区的需求项目,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技术的方式促进双方友好合作。此次双选会共吸引了50余家社会组织、企业参加,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6个。保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在于让各个社区不仅“有钱办事”,还要“办出品质”,真正做到“社区有变化、群众有感受”,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构建。

社会组织依次上台路演,凭借自己的优势项目来博得社区的“青睐”。

”让国学之花绽放社区常开不败“创美荟的代表周茜恰好是保和街道和美社区的居民,她说,通过读书会在社区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统领,以家庭为单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书香文化浸润居民的心灵,打造“书香社区”“幸福社区”,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传承非遗文化 振兴巴蜀川剧!”“最美川剧”项目的负责人介绍,“我们要将非遗文化的“工匠”精神文明传承给更多人,营造良好的川剧文化氛围,提升社区居民对川剧文化的了解,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川剧文化的魅力,体会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该项目旨在引导居民树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大力推动社区的文化建设”。

献阵篮球的负责人表示,要帮助青少年通过篮球运动自发的养成热爱运动的习惯和科学运动的习惯,并充分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项目团队细分课程适用人群,施行社区精准化教学。“献阵”团队在健身领域多维度发展,让社区居民了解自我身形改造方式,传递科学的健身理念,培养居民健康意识。

“项目的实际可行性有多大?”“落地过程会遇到哪些问题?”路演结束后,在讨论区,7个社区负责人坐守一方,50余家社区组织以“流动转桌”的方式依次向他们展示项目亮点,面对社区负责人全面精准的提问,社会组织代表也认真积极的展示自己项目的优势和亮点,以此来增加社区对自身项目的“好感度”。

保和街道和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项目不仅能吸引居民主动参与并融入社区生活,带来社区的可持续发展,而且能为辖区产业发展服务,推动建设产业服务型国际化社区。今年,和美社区拿出29万保障资金用于购买社会组织服务, 并在前期根据居民的各方面需求,罗列了文体建设、志愿者服务、社会营造、居民素质提升、等几大类社区服务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是居民群体生活的需求,也是产业发展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