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如何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音频课

2019-07-16 10:47:14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编辑:覃贻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目前,一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数次踏上红色革命圣地,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在西柏坡,他提醒全党同志要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在沂蒙山区,他告知党员干部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源自于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在古田,他勉励全军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勇于创新。革命传统不能丢、革命资源不能弃,因为它蕴藏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饱含着战胜一切困难的巨大精神力量。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正确理论,人格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基础、实现执政使命的最大政治优势。我们必须坚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提供重要保障。

触摸时代烙印,品味苦难辉煌,是为了明志,为了传承,更是为了开拓。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这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保持革命斗志、弘扬优良作风是必然要求。必须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矢志不渝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整理 | 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 巍巍 播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