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水平建设产业园区?四川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了一个班

2019-07-16 15:0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7月16日,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内,四川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园区)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81名学员,均来自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部分重点产业园区管委会等。如何高水平建设产业园区,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培训研讨焦点。

“这次专题培训,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大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开班首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顾红松结合四川工业经济发展实际,客观理性分析了四川高质量建设产业园区的急和难。在他看来,无论是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还是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园区都是重要的承载地和主抓手。目前,我省有省级及以上开发区134个。尽管有了一些成效和亮点,但整体看来,在特色化、专业化、集约化等方面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此次培训,就是希望聚焦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园区)借智借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人才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全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

此次培训选址苏州工业园区,就是看重其国内领先的产业园区建设和管理水平。课程设置上,5天40学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有浙江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专家教授带来的政策理论研究,也有苏州工业园区、杭州经开区等先进园区建设亲历者的经验分享,更有张江高科技园区等产业园区创新实践“新秀”的一线“操盘”指导。

“带着问题去学习先进经验,我们希望能通过5天学习取到更多真经。”学员们心怀期待。

经济和信息化厅园区处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