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美容职业技能全国冠军总决赛成都落幕

2019-07-16 15: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日前,第十一届“真美之光杯”中式美容职业技能全国冠军总决赛在成都青城山下圆满落幕,《朝阳计划 双轮驱动》新闻发布会也于同日成功举行。

据悉,本届大赛的现场评比赛制分为理论、实操、口试、演讲四个环节,以专业推动规范,以规范成就专业,来自商协两会的专家教授评委团及真美平台的专家团队现场监考评分,保障比赛的客观公正,经过四天五夜的紧张比赛,最后的王者终于胜出。

27日颁奖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业精英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台秀。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胡迎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秘书长许景权,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郑格琳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实操、营销、服务冠亚季军证书、奖牌和奖杯,并为会员单位、《中医养颜美容保健机构通则》规范达标试点单位以及传承中式美容最佳学习型组织现场授牌。

6月28号下午,以推进中式美容规范发展为主旨的“朝阳计划 双轮驱动”新闻发布会召开。胡迎建会长在会上发布了朝阳计划,提出既要生存又要发展,倡导美业人回归本分,按照美容及美容经营规律正常发展,进入靠技术和效果服务,凭本事竞争的良性轨道。提出以“做中式美容传承人,凭真才实学创业绩”为纲,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用中医养颜美容保健调理师星级评定标准为标准,为传承店的生存发展、可持续发展建设一支理论与实践结合、技法与效果结合、专业与营销结合的中式美容高质量传承团队。

陈珞珈会长、许景权秘书长高度赞同胡会长的倡议,表示协会、商会将大力支持中式美容的健康发展,认为行业规范化运营势在必行,并强调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重要性。

据了解,自2009年5月开始,商协两会联合真美之光致力于开展利于行业专业技能提升的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以弘扬中医养生文化,传播中医养生知识,传承中医养生技术,树立健康美容养生理念为目的,提升美容师们的专业操作技能和中医养生知识的同时,实现她们的人生价值。大赛迄今已走过了10个年头,经过不断的完善和创新,影响力日趋扩大,下届大赛将在杭州普陀山举行。文 张艳 图片提供 真美之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