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健康知识、捐生活用品 电子科技大学一公益小组为孤寡老人送关怀

2019-07-17 12:1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9年7月1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及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的指导下,电子科技大学2019级MBA纸飞机公益小组联合智杰教育、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工会,开展了“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的关爱孤寡老人公益活动,一起走进丽春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关怀。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详细地了解了孤寡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参观了老人的起居环境。本次活动共有10多名医务人员和2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内容包括义诊、健康知识讲座,以及捐赠生活用品等。

由于了解到敬老院老人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大部分的老人都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而且缺乏相关医学知识。随即,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纸飞机公益小组成员联系了相关的医疗机构,对其进行义诊,评估老人的健康状况,另外,智杰教育全国巡讲团成员、初级护师、高级健康管理师谭琴讲师,为老人进行健康讲座,讲解了糖尿病、高血压的防范、治疗、饮食护理以及运动疗法,讲座最后老人们大多掌握了“管住嘴,迈开腿”的实际操作要领,并学会手指保健操,用于日常保健。

同时,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工会、智杰教育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我的中国心”、“中国人”等才艺展示,也让老人们回忆起了年轻时候的光辉岁月,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米、油、牛奶、驱蚊液、防暑药等生活用品,物资价值7000余元。老人们都露出了欢乐的笑容,表达着激动、愉悦和感谢。

老人们在养老院的生活缺少亲人的陪伴,大多感到寂寞。在这炎热的夏天,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组织慰问老人的公益活动,丰富了老人的生活,不仅给老人带去快乐,也让他们知道,社会上还有一群关心、关爱他们的志愿者,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他们亲人般的陪伴。

本次活动秉承“奉献爱心,收获成长”的理念,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学子在活动中充实了自己,在奉献中享受了快乐;同时也是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为丰富教育内涵,注重发挥新时代精神文化正能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的更大舞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