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甘孜稻城风情,大型民族舞剧《金山银山》成都首演

2019-07-22 22: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home/img/file/20190722/20190722221253_959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李娇 记者 李婷 图/文)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叟,在年轻少女的搀扶下高声吟唱,慢慢走到舞台中央......7月22日晚,由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创排、获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大型民族舞剧《金山银山》,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首演,该舞剧也是第二届四川艺术节演出剧目。

“雪山给江河上下的人们,送来善待一切的慈悲,快乐生活的智慧和面对困难的力量。”浑厚的解说声音响起,动人优美的民族歌舞展现当地人民对自然的敬畏和保护,以及当地人民在雪山下乐观的心态和幸福的生活。该剧既保持了原汁原味锅庄等民族特色舞蹈,又在故事中融入了爱情、劳动等主题。

该剧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理论依据,以藏族人民传统生活文化为创作主题,分为《金山银山》《慈明》《慧明》《力明》《香巴拉并不遥远》五个部分。剧目以一位老者的心灵之旅,和一位远客的亲身经历为线索,跟着他们观众将来到稻城亚丁的每一座雪山下,使观者身入其景,珍惜绿水青山,而这部剧本身表达着甘孜州人民脱贫攻坚的决心。

“神秘、美丽、舞姿动人,阵阵梵音让人心生敬畏。”张丽春是一名忠实的民族歌舞剧爱好者,她说这场演出让她回忆起之前在去稻城亚丁美丽场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