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26年第一次拍婚纱照 工会为7对农民工夫妇圆浪漫梦

2019-08-03 20:5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郝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 文/图)“深情一点,看着老婆,放松三,非常棒。”48岁的杨文华按照摄影师的口令,捧着玫瑰望向妻子李文华,两口子腼腆的露出笑容。相机咔嚓声响起,俩人深情对望的画面被定格在镜头里。

传统佳节“七夕”来临之际,为提升在蓉建筑工地农民工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街道社区工会与社会的关爱和温暖,8月2日晚,由成都市锦江区莲新街道党工委、街道办、街道总工会主办,成都市益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宏济路社区党工委承办的“爱筑家——农民工夫妻圆梦婚纱公益摄影”活动在锦江区莲新街道宏济路社区举行,来自中建三局三公司新希望·D10天府项目工地的农民工夫妻享受了免费拍摄婚纱照的暖心服务。

“结婚26年了,从来没有想到还会有机会拍婚纱照。”48岁的钢筋工杨文华来自合江县法王寺镇仙凉洞村。李文华说,自己也是一名钢筋工,在外打工已经10多年了。为了挣钱养家糊口,供儿女上学,结婚后在外东奔西跑的,哪有时间顾得上去拍婚纱照嘛。拍摄婚纱照一直是夫妻俩的心愿。 在杨文华的身旁,李文华已经化好了妆,身着一袭白色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两人稍作准备后,一起走进了摄影棚。

杨文华性格腼腆、不善言语,在摄影师的指导下,他和李文华拍下了结婚以来的第一张婚纱照,圆了两人多年来的一个梦想。

当杨文珍穿上婚纱从换衣间里出来的时候,45岁的马玉良眼中闪烁着斑驳的泪光,惊艳又感动。两人四目相对,牵手拥抱,质朴的笑容被一次次定格。这对结婚23年后夫妻,也第一次拍婚纱照。刚从摄影棚出来,马玉良就迫不及待地把拍婚纱照视频分享给合江县老家的亲朋好友。

当晚,共有7对农民工夫妻享受了免费婚纱摄影的贴心服务。

“农民工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锦江区莲新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里的一栋栋高楼大厦,是农民工一砖一瓦盖起来的,他们在城市里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却住着工地上简陋的房子,每天风吹雨打却依然坚守着阵地,大多数农民工背井离乡,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为了家庭,在外面过着漂泊的生活。有的农民工夫妻结婚几十年都没拍过婚纱照,针对这一情况,莲新街道总工会举办“用爱筑家——农民工夫妻圆梦婚纱公益摄影”活动,为农民工夫妻送去关爱,向可爱可敬的劳动人民表达敬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