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游客理塘买石斛被讹4万多元 市场监管部门为游客撑腰获好评

2019-08-06 18: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登林)8月6日,甘孜州理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一面寄自山西省太原市的锦旗,“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后忧”14个烫金大字道出一名游客的心声,引出一串不为人知的故事。

7月18日上午,山西游客宋某等一行人在理塘县禾尼乡观景台的药材销售点,经不住摊主的兜售,购买药材石斛,在问明产地和价格后选购了药材。摊贩立即将药材打成粉末称重后说,共2669克,每克16元,共计42700元。宋某向理塘县消费者协会投诉,提出退款退货以及赔偿诉求。理塘县消协高度重视消费投诉,立即派出执法人员火速赶往禾尼乡观景台销售点,实地对此消费案件展开调查。经调查,理塘县属于高海拔地区,并不出产野生的石斛药材,且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格。摊主未经消费者许可擅自将药材打成了粉末。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禾尼乡观景台销售点摊主退还消费者宋某购款42700元,鉴于该摊主态度诚恳,消费者放弃赔偿85400元,并退还了石斛粉末。理塘县市场监管局对禾尼乡观景台销售点下达了责令整改书,在整改期间内不允许经营。并当场没收了打粉机3台,5类已打成粉末的药材。

旅游经济是甘孜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该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要求全州市场监管人以此件消费投诉调解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作出的全域旅游发展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净化全州旅游市场秩序,全面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有效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消费者游得开心、用得放心、购得称心,用实际行动捍卫好圣洁甘孜旅游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