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顶“蓝头盔”,乐山消防员“拼了”!

2019-08-09 18:2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马莉 记者 王博尔)单杠卷体向上、搬运重物折返跑、绳索攀爬……8月9日,乐山气温突破34℃,火热的天气中,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2019-A“蓝头盔”选拔比武竞赛拉开帷幕。

什么是“蓝头盔”?

这是乐山市消防支队深入贯彻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要求,以“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围绕战斗力标准,探索建立的荣誉机制。支队每年组织2次选拔比武,在全年选拔比武中,个人成绩总积分前三名的参赛者被评为“蓝头盔”,并在年终总结大会进行表彰。

据悉,“蓝头盔”选拔比武竞赛创新了“1+X”比武体系。“1”是指单杠一练习、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400米救人疏散物资操、单杠卷体向上、百米消防障碍等14个单兵体技能课目和基础理论知识;而“X”则根据部局、总队新下发的科目和支队的创新科目随机生成。

通过“蓝头盔”的激励,乐山消防旨在推动基层训练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掀起大练兵热潮。

(图据 乐山消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