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等院校与宜宾签约园区共建协议

2019-08-09 19:1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宜宾与成都工业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四川在线消息(何川 记者 颜婧 李立洲)8月9日,成都工业学院与宜宾市战略合作暨共建成都工业学院宜宾园区协议签署仪式在宜宾举行。

何川 摄

据悉,通过市校共建的成都工业学院宜宾园区,将围绕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汽车、新材料等宜宾“8+2”产业发展需求,设置智能制造类、电子信息类、现代服务业类等特色产业学院和特色专业,并开展教育教学、科研项目、发明专利、创新成果、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或孵化。成都工业学院校方代表认为,市校共建后的宜宾园区,将显著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强化学校应用型办学特色、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并以此推动宜宾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宜宾市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建立长效机制,在加快推进合作协议内容落地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成都工业学院宜宾园区的发展目标、规划,力争把成都工业学院宜宾园区办出水平和特色,市委市政府也将积极服务,为学校在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悉,成都工业学院是一所具有影响力的应用型大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宜宾近年来围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全速推进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通过高质高效推动大学城、科创城建设,补齐了发展短板,为今后发展提供强力的产业、科技和人才支撑。截止目前,宜宾已与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8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与15所高校签署项目落地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