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70年 瞰四川】探秘中国版奈良公园:雅安二郎山喇叭河景区

2019-08-29 10:01:24来源:荆楚网编辑:覃贻花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刘建维)8月28日上午,“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团来到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探秘优良生态环境。

无人机拍摄雅安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内的高山湖泊——鹿池。(四川在线供图)

雅安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内的高山湖泊——鹿池。记者 刘建维 摄。

8月末正是“秋老虎”发威时,位于雅安市天全县的二郎山却已有几丝凉意。从景区游客中心乘车沿溪而上,大约十几分钟便可抵达海拔约2400米的高山湖泊——鹿池,这里因常有野鹿饮水得名。站立于湖畔木栈道,放眼望去,只见影影绰绰的树木群山倒映于静谧的湖面,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呼吸起来,以期来一次彻底的“洗肺”。

原路折返乘坐索道继续上行,抵达近3700米海拔的景区主峰焦山山顶。从观景平台远眺,远山层次分明,云雾缭绕。雪线以下,绿色“海洋”层次分明,从下至上由墨绿渐变为翠绿、浅绿。好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令登顶的记者们心旷神怡,大呼不虚此行。

无人机拍摄雅安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主峰焦山山顶。记者刘建维 摄。

无人机拍摄蜿蜒于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主峰焦山上的栈道。记者 刘建维 摄。

据了解,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基地。景区内群山相连、秀峰林立、飞瀑流泉,景点根据河水走势呈“Y”字型分布,就像个大喇叭。

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97%,有“天然氧吧”的美誉,也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拥有珙桐、连香树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树种。其中,连香树属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树态优美苍劲有力,有的已有上百年历史,而且是印制人民币的必备材料。属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有大熊猫(国宝)、扭角羚、金丝猴、金钱豹、绿尾红雉、红腹角雉、小熊猫、水鹿、林麝、短尾猴、猕猴、鸳鸯等32种之多。景区是野生珍稀动植物的天然基因库,景区内群山相连、秀峰林立、飞瀑流泉,跌水海子,应有尽有。

采访团成员们惊叹于这里的生态环境:在酒店周围都能看到嬉戏的野生水鹿,不时蹿到马路上。“日本奈良街头有很多鹿,这里也有,这是中国版的奈良。”一名记者道。

无人机拍摄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内傍晚下山觅食的水鹿。记者 刘建维。

一只水鹿正在人类活动区觅食。记者 刘建维 摄。

作为雅安市重点旅游项目,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自2012年闭园打造以来,始终坚持以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为主线,重点打造了鹿池观景区、杜鹃湖生态步游道等、以蓝水晶大酒店为中心的高端湿地公园休闲区。初步完成了以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嬉白雪四季皆有所乐的游玩主线。

近年来,景区已整合各类项目资金近4.5亿元,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等。从2018年至今,累计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近13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