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银行携手华为共建“未来银行”实验室

2019-09-09 18:5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魏杰 记者 魏冯)9月9日上午,泸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泸州银行”)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携手,共同举行“未来银行”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宣布“未来银行”实验室正式成立。本次签约将为泸州发展实体经济,提供优质高效的智慧金融服务,为推动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本次“未来银行”实验室合作将聚焦金融科技、安全可控、业务资源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展金融云、分布式数据库、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可控等一系列创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实现泸州银行未来业务发展和数字化转型。

泸州银行董事长游江表示,实验室的成立,是泸州银行在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运用先进科技手段进行弯道超车的新起点,是一次新的重大的战略性的探索。实验室开发、研究的各项成果,或将成为泸州银行新的核心竞争力,帮助泸州银行获得竞争先机。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表示,此次共建“未来银行”实验室,将应用业界热点技术,结合泸州银行的实际需求和华为的优势领域,推进特色鲜明、价值提升、持续创新的“未来银行”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封安希望本次合作能为泸州银行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老百姓提供更丰富、更普惠、更便捷、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此次双方签署“未来银行”实验室合作协议,将有助于泸州银行与华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联手发展基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创新金融平台,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