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亿元,泸州整了个“纯退休养老社区”

2019-09-12 21:1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魏杰 记者 魏冯)9月12日上午,泸州春江酒城嘉苑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被泸州市授予“泸州市老年大学春江学院”和“泸州市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基地”称号。

“泸州市老年大学春江学院“授牌仪式。魏杰 摄

“泸州市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魏杰 摄

这意味着,预计将有4000名老人,能在体验中心享受到差异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项目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5年,2020年底首期投入运营,2023年整体建成。

“春江酒城嘉苑不是房地产项目,它是纯粹的退休养老社区,即从您退休开始入住到园区之后,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身心特征、健康状况,都有相对应的服务提供。既保障长者生活医疗需要,又满足其文化娱乐需求等。”泸州春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张朝枭介绍到。

整个项目引进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占地225亩,投资20亿元,是融合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旅居养老等多种养老业态的大型康养综合体。其中,一期工程有活力公寓、疗养公寓、青年公寓等,共2500套公寓,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3750位老人;二期工程康复护理院可提供住院治疗、舒缓治疗、康复护理等医疗服务,建成后预计可容纳约250位老人。一期和二期工程预计共容纳约4000位老人。

项目由西南医投集团打造,与西南医科大附属医院、市老年大学合作共建,深圳大学建筑设计院、中国标准设计院设计,融合了泸州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功能,保障了长者生活、医疗、文化等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