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德阳开赛

2019-09-21 21: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9月21日,由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台联、四川省对外友协、中国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在德阳开赛。

此次友谊赛为期五天,来自菲律宾打拉省打拉市、中国台湾台东县体育发展基金会、菲律宾中华侨台体育联合会、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德阳市、绵阳市的代表队将举行15场篮球友谊比赛。

四川省侨联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交流搭建交流平台,加深川台青少年友谊,共同致力于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同时,推动菲律宾和四川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双方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弘扬“中菲友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增进在菲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活动期间,代表团还将赴德阳市、绵阳市进行交流访问,以及参观成都大熊猫基地和三星堆文化遗址等。

“亲情中华”于2008年启动,是中国侨联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与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开展的品牌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