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打造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典范赛事

2019-09-22 08:5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9月21日,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发令起跑。4500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吉胡布感以1小时20分06秒成绩获得本次赛事半程项目男子组第一名,杨花以1小时22分27秒成绩获得半程项目女子组第一名。

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已连续举办多届,致力于打造最具文化价值、精美有趣、充满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在保持着高质量赛事的基础上,融入了临邛古城、邛窑彩绘瓷、凤求凰等富有邛崃特色的文化元素,让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感受邛崃独特人文魅力。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三个项目,赛事除延续“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主题,今年还新增了民谣元素,旨在让更多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看见山水邛崃,听见人文邛崃。

今年完赛奖牌以民谣为主题,以唱片为原型,将邛崃山水与唱片融合,用跳动的音符,悦动的线条,缠绕着唱片中的乐符,而乐符正好落在唱片中间,宛如伴着悠扬的民谣小调置身于邛崃山水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整体视觉设计及完赛奖牌是由成都2021年世界大运会、2025年世界运动会申办视觉的设计小组进行创意设计的。

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集结号。近年来,邛崃积极推动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平乐古镇•天台山5A景区为引领,打造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的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高质量打造“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品牌,让更多的人“跑一场马,读一座城”,更多了解邛崃,喜欢邛崃。(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