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吧旅游村,这个社区今天有点“红”

2019-09-22 15:1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唐三山 卜令军

“以前庆祝节日都是社区请人来表演节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燃烧’起来,自己策划,自己上,亲自为祖国送上一份祝福......”这是来自武侯区跳伞塔街道旅游村社区党员们的坚定承诺。

9月21日上午,四川省军区幼儿园广场上,人潮涌动,欢声笑语。这是由旅游村社区党委联合西部战区空军、华西小学等驻区单位举办的“欢声歌唱心向党,四海欢腾庆国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与以往欢庆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活动所有节目均由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共建单位自编自导自演。活动现场虽然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专业演员,但党员群众参与热情极高。百余名党员、群众、部队官兵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改革开放的歌颂,顿时让社区“红”了起来。

国潮红色涌动,欢庆氛围浓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现场的舞台标语深触人心,台下所有党员身着红色潮流外套,胸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徽章格外耀眼。小小广场里,人们手执五星红旗,眼中满是深情。“这是旅游村社区党委为党员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旨在社区营造出‘国潮涌动’的庆典氛围,同时也对社区党支部强有力的组织力凝聚力给予肯定。”旅游村社区党委书记晏冬梅说道。

在活动现场,老党员张树德说:“我今年87岁,这一生伴随新中国成长,看着红旗飘扬,祖国日益强大,我倍感自豪。”在这片炽热的红色浪潮中,旅游村社区国庆氛围显得十分浓厚,深暖人心。

党委领唱红曲,欢庆歌声嘹亮

在旅游村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社区国庆联欢汇演活动拉开帷幕——华西小学学生们的《歌唱祖国》,童音稚嫩,充满希望;社区两新组织——龙王生物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尚小义的《走进西藏》,山河尤现,引人入胜;社区志愿者队伍一曲真情《大中国》,气势如虹,满怀炽热;社区全体党员压轴的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世纪之歌,初心坚定。

“我们发动党员、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精心准备的大合唱节目,不仅希望唱响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也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将社区两委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带领社区更好发展治理的坚定决心和承诺,献给亲爱的祖国。”旅游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梁新燕说道。

红色引领参与,欢庆和谐共建

在红色人潮的活动现场,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他们队列整齐、斗志昂扬......这支分外耀眼的“空军蓝”便是来自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的战士们。他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夺人眼球的《捕俘拳》表演——战士们英姿飒爽、呼号响亮、身形矫健、动作整齐,强军之魄铿锵有力,用每一个精准的动作向祖国献礼,向驻地群众展示真情,霎时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军队是旅游村社区的优质共建资源,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联席平台作用,旨在建设多元参与和谐共建型社区。“我们充分发挥部队党建工作优势,旨在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传授给双拥社区,用好部队战斗力强的特点,实现军地共促共融。”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某部直属工作处副处长田波如是说道。

“欢声歌唱心向党,四海欢腾庆国庆”,这场由旅游村社区党员、居民自组织、志愿者、共建单位自编自导自演的国庆“燃烧”活动,不仅表达了社区居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更进一步丰富活跃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充分体现社区大党委模式,探索党建引领基层发展治理的成果,彰显出社区党委强有力的号召力、组织力与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唐三山 卜令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