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农会玩”!“土味游戏”庆丰收

2019-09-23 16:1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立洲)9月23日下午,在珙县僰文化广场举行了以“阖家团圆·喜庆丰收”为主题的游园活动,活动内容以组织现场观众参与柚子传递、挑稻谷、背玉米、滚南瓜等农事比赛项目,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享受丰收带来的成果和喜悦。

曾经的“城会玩”或许已渐渐过时,今日的“农会玩”更加令人兴奋激动。虽然是农民丰收节,但现在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城里和农村紧密连接在一起,城乡人民共享发展,同祝丰收喜悦。

/items/201909/19092316200988000002CA5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我们是一个老年舞蹈队,姐妹们都来参与农事游戏,还拿了奖品,有趣又喜悦。”参加游戏比赛的韩静说,这样的比赛没有输赢,大家都是玩的开心。“好有趣的,之前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农事比赛游戏,自己好想也去参与。”观看活动的胡华秀说。

据悉,每项游戏活动比赛,胜出一方都会获得由政府提供的本土农特产品(鸡、鸭、糍粑、茶叶等)奖品,让广大人民群众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付出才能收获的生活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