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丰收节:“打包”推荐技术能手+特色美食

2019-09-23 20: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items/201909/19092320480679300003062C.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张其 胡容 记者 魏冯)9月23日,泸州市以“生态泸州庆丰收,硕果飘香迎佳节”为主题,在纳溪区大渡口镇平桥村载歌载舞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自泸州各大农家乐的老板带着葱烧鲫鱼、辣子鸡等特色菜品亮相丰收节 胡容摄

活动现场,泸州四县三区的7家星级农家乐及招牌菜推荐轮番上阵,纳溪大渡口镇大江酒店的香煎鱼饼子、龙马潭区双加龙井苑农家乐的宝塔松鼠鱼、泸县玉蟾山庄的酥香凤尾虾……“我今天买了古蔺面、叙永辣椒面、先市酱油,以前只听别人说哪里的特产如何好吃。太远了,都没去买过,没想到丰收节把这些农特产品送到家门口,还有表演看。”平桥村村民邓女士说。

来观看丰收节的游客正在品尝尧坝的粽子。张其摄

不仅是特色美食,丰收节推荐了一批“技术能手”,走上一条名为丰收大道的红毯,意在丰收节,寻个好兆头——10名来自泸州四县三区的国家级专合社理事长和省级家庭农场主,分别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和现场到场的农民们进行互动,推荐自家的肉鸽、水稻、葡萄、糯稻等特色农产品。

现场还推荐泸州农商平台,如乌蒙山供销社合作社线上微信平台“盆康天鲜配”。据该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不仅可以买到泸州农特产品,还可以买到泸州对口帮扶的彝区、藏区的优质农特产品。

在丰收节活动现场,“背媳妇插秧”的活动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张其摄

除了推荐会,丰收节还举办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游戏。扭扁担、徒手摸鱼、背媳妇插秧接力赛、套鸭子、茶叶一抓准……泸州各区县的农民代表还参加了趣味十足的民俗体育庆丰收活动,现场气氛热闹欢腾。

当天,还开展茶道和茶艺展示、泸州丰收美景”摄影作品展、“送医下乡”义诊等活动,展示当地农民劳动成果,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推介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带动乡村休闲旅游。

猕猴桃、柚子、黄金梨、黄粑、竹叶酒…

来自泸州各区县的农民各自展出自己的丰收成果来表达丰收的喜悦。胡容、张其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