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科技云服务”首届科学传播大赛在蓉开赛

2019-09-26 17:1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省科协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9月26日,“天府科技云服务”首届科学传播大赛在蓉开赛,来自全省各地50余支代表队,在这里一展所长,分享科技带来的快乐。

“天府科技云服务”首届科学传播大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主办,以“爱科学、爱幻想、爱表达”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本次比赛细分为展品辅导(科技馆组个人赛)、科学表演(科技馆组团体赛)、科幻创新作文组、科学诠释者组4个类别,其中,科技馆组个人赛,主要考察选手辅导基本功与综合素质,分自选展品辅导、辅导思路解析和现场主题辅导三个环节;科学表演环节中的科学实验要贴近展厅内的科学表演活动,符合展厅操作和安全规范,有相应实验或制作过程,展示明确的科学原理;科学诠释者组选手须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及表演,丰富舞台效果。

据悉,本次科技馆组个人赛一等奖选手将荣获“四川省优秀科技馆辅导员”称号,团体赛一等奖队伍的指导教师及主创人员将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科学诠释者组个人赛一等奖选手将荣获“四川省王牌科学诠释者”称号,团体赛一等奖选手将荣获“四川省王牌科学诠释者”称号,指导教师及主创人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