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援藏队员坚守藏区高原祝福伟大祖国

2019-10-02 16: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李伦 记者 罗向明)10月1日,青羊援藏工作队的驻村队员们迎着高原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开始了脱贫攻坚一天的忙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海拔3600米的得荣县贡波乡,驻普雅村工作队几天前就带着村民,用木料、水泥在村口修葺寨门,一大早,又带着乡亲们拉彩带、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为美丽的高原藏寨披上了节日的盛装。驻瓦卡镇阿洛贡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带领村民清理滑坡泥石,夯筑公路堡坎,对庭院和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在家家户户显眼的位置悬挂国旗,古朴的村落展露出时代的新颜。驻白松镇列依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在国旗下排成心形,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身着民族盛装的村民为祖国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最为真挚的祝福。

在新建成的茨巫乡绒都村、八日乡供巴村、奔都乡莫木下村村级活动室,青羊驻村工作队同村民们一道,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集体观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看到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看到参阅官兵们严整的军容、坚毅的眼神,驻村队员和村民们无不为之感动,为之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身处这个伟大时代,倍感骄傲,倍感自豪,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内心炽热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用藏区高原的坚守、扎实细致的工作祝福伟大祖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高原的夜,秋意深重。台灯下,驻斯闸乡尼日村第一书记张翔打开驻村日记,记录下今天开展工作的点点滴滴,又开始梳理县级交叉检查前的各项工作计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