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走进西南财经大学

2019-10-23 19:4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走进西南财经大学

这场宣讲为学生维护自身权益、避免犯罪提了建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大海)“很多同学都听过‘校园贷’的案例,也都有维权的意识。究竟该如何维权,今天的这场讲座为我们提出很多办法。”10月23日,在“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走进西南财经大学活动现场,听完讲座后,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大四学生丁欢感慨说。

当天,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围绕“从司法行政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这一主题,给学生带来了一场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西南财经大学近800名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

“每年的12.4宪法宣传日,我们法学院都会组织宣传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现在大家基本上都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了,但掌握的维权手段还比较少。”丁欢认为,这场宣讲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更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维护自身权益的方式。

两个半小时的宣讲,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丁珂全程聚精会神。“上网看新闻时,会固定看一些刑事和民事案件,经常会看到发生在校园里的违法案件,”丁珂说,“要避免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不仅要学会自我调节,还需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

而在国际商学院大三学生甘立川的眼中,这场宣讲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自己的专业视野。“平时接触法律知识的机会比较少,了解的也不多,但其实每个领域内都有自己的行业规范,接下来我要加强对专业领域内的法律规范的学习,自己工作后可以少踩‘雷区’。”甘立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