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主题活动举行 将邀请2020个社会组织联合参与 共同为社会治理做贡献

2020-01-16 16:5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1月14日,由中共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委员会指导,中共成都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支部委员会、中共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都市酵母联合主办的成都“益路携手前行 勇担治理责任”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主题活动在金牛区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组织、公益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也是成都社会组织首次众筹共办社会组织社会治理主题联合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社治研讨、社治成效、社治愿景三个篇。邀请到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仁明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同时,政府部门、高校、社会组织、企业等举行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圆桌会议,就共同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探讨。成都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围绕枢纽平台搭建、行业引领、专业服务等进行了分享。

成都社会组织优秀员工联合表扬

成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圆桌会议

成都社会组织发起2020共同愿景

社会组织已成为社会治理体系的主体之一,如何发挥他们的力量为社会治理做贡献?活动现场,成都一批社会组织倡议发起2020共同愿景,期望联动更多的社会组织达成共识,逐步转变成社会组织行动,为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而努力。该愿景将通过网络征集,邀请2020个社会组织来联合参与,时间将持续到今年春节期间,这也是全国首次采用互联网方式来达成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共同愿景的首次尝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