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税务活用纳税信用等级 积极助力企业缓解资金难题

2020-03-27 13:2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白江税务上下一心,积极应对,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复工复产带来的挑战,青白江税务主动作为,立足企业资金周转难点问题,积极推进“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与多家商业银行联合为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推出“减税抗疫贷”“云税贷”“熊猫银税通”“企税贷”等信贷产品,旨在解决企业资金占用量较大难题,助力全区经济复苏。

首先,青白江税务根据疫情状况及时调整优化涉税服务模式,主动利用纳税服务大厅LED屏、纳税人学堂、QQ公众号、税务企业号等多种渠道,向辖区纳税人推送宣传各类信贷产品,让纳税人详细熟知各类信贷产品特点、贷款对象、准入条件、贷款流程等信息。同时,通过税务“金税三期”系统对企业纳税、减税情况进行筛查分析,主动联系符合申请条件、具备申请意愿的小微企业,向他们进行重点宣传和精准辅导;其次,积极与中国建设银行青白江区支行联合推出“减税抗疫贷”“云义贷”等云税贷系列产品,该产品贷款年利率最低4.1%,纳税人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实现贷款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一站式全流程线上贷款办理。再次,以“减税云贷”系列产品宣传推广为契机,青白江税务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竭力提升银税互动受益面,全力推动2020年度银税互动产品的贷款额度和发放额度同比大幅增长。

青白江税务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以纳税人满意为落脚点,有的放矢的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宣传,向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保障企业企业可享尽享诚信纳税带来的“真金白银”。截至2020年2月,青白江税务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青白江区支行已授信金额8624万元,授信户数125户,已有109户纳税人通过这类产品获得信用贷款5976万元。(汪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