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财政局:廉政“小”档案 搭起监督“大”平台

2020-05-21 15:0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我保证,如实报告个人基本信息、家庭成员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内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如有违规违纪行为,甘愿接受组织处理。”5月21日,广元市旺苍县财政局干部在填报廉政档案时,做出的郑重承诺。

为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行为,去年以来,该县财政局对部门所有党员干部建立专属廉政档案,搭建起动态监督“数据库”。

“廉政档案填报的过程,既是对自己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一堂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课。”该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廉政档案涵盖个人基本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巡察反馈问题、个人受处理处分相关文书材料、出具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考核情况、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评议情况等9大类11项内容。

“以前,收到县委组织部征求拟提拔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后,要在政府各个办公室走一圈,意见表上密密麻麻签满各室负责人意见,费时又费力。”该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就以廉政档案记载为准,大大提升了精准度和工作效率。

“我们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精准勾画干部的‘廉政画像’,力避信息延迟滞后。”前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部门还将探索建立廉政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真正使监督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曾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