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财政局:用好“望闻问切” 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2020-05-21 15: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连日来,广元市旺苍县财政局针对干部易发多发的工作不在状态、执行工作纪律走样等问题,综合运用“望闻问切”,重拳出击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旺苍县财政局通过及时召开联席会,通报当前发现和掌握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并组建工作组,深入帮扶莲新村实地查看村风村貌、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及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感受扶贫干部精神面貌、作风建设和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同时,随机听取村“两委”班子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报告,从整体上把握脱贫攻坚工作脉络。

“我们通过走村入户、‘坝坝会’和个别座谈等形式,认真询问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看法和感受,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以促进整改,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旺苍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一线走访调查,可以准确评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深入查找扶贫领域存在问题,为辨清“虚实”,找准“病灶”,实现“对症下药”筑牢基础。下一步该部门还将继续高悬问责利剑,以“严肃问责+通报曝光”的方式推进治标治本,让扶贫领域不正之风无处藏匿。(曾英)

    编辑推荐